• 總統蔡英文今到新竹空軍基地,參加興安專案新建營舍的啟用典禮
  • 興安專案是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曾大力推動的專案
  • 總統勤勉國軍弟兄,農曆春節堅守崗位、做好戰訓本務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今(16日)上午在高雄壽山靶場,進行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的戰技操演,包括綜合格鬥、應用射擊、特種作戰,以及反攻堅演練等。總統蔡英文今也到新竹空軍基地,參加興安專案新建營舍的啟用典禮,親自視察國軍的生活環境。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提到,這些新的營舍,是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當初擔任空軍司令的時候,替官兵們爭取的。而總統前一天接受BBC專訪時,強勢向對岸喊話,說中華民國主權沒有談判空間,隔天馬上到基地視察,展現強化國防,捍衛主權的決心。

已故參謀總長大力推動 新建營區啟用

總統蔡英文今赴新竹空軍基地,軍方也派出5架幻象2000戰機高速衝場表示歡迎,場面壯觀。為了改善國軍弟兄生活環境,政府積極推動老舊營舍改建計畫,蔡英文表示,這次的興安專案,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過去在擔任空軍司令時,也曾大力推動,「這是沈總長為大家爭取的建設」。

「國防無假期」總統籲國軍弟兄堅守崗位

蔡英文不僅參加興安專案新建營舍的啟用典禮,更親自視察官兵營舍,身體力行關心國軍弟兄。蔡英文也勤勉官兵,「很快的我們農曆新年就要到了,我也要要求各位,這段時間務必做好戰訓本務、堅守崗位,因為國防是沒有假期的」。

才接受BBC專訪 總統隔天視察空軍基地

蔡英文前一天才接受外媒「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談到兩岸議題,再度重申國家主權沒有談判空間,隔天馬上來到營區勤勉官兵,展現重視國防的決心。

 新竹/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