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建銘爆料,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曾致電,詢問推舉代理主席相關細節
  • 曾銘宗強調,他當過金管會主委,比柯建銘還清楚《公司法》、《證交法》的規定
  • 有人認為要改革中常會,就邀請他們參與中常委的選舉

國民黨代理主席推舉過程一波三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爆料,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曾致電,詢問推舉代理主席相關細節,外傳因為柯建銘的意見,讓曾銘宗代理主席生變,曾銘宗否認,絕對沒有。

代理主席產生一波三折 曾銘宗否認與柯建銘有關

國民黨在昨(15日)召開中常會,通過前主席吳敦義的總辭案,會後又召開臨時中常會,推舉中常委林榮德代理黨主席。

原本吳敦義屬意曾銘宗擔任代理主席一職,最後變成林榮德,曾銘宗今(16日)受訪時表示,因國民黨黨章規定不清楚,決定回到《人民團體法》,他不是中常委,一間公司董事長缺位,會先由常董代理,考量適法式,而後續相關選務工作,會由秘書長處理,也達到原本預期的效果。

柯建銘稱,國民黨代理主席的產生結果與他有關,因呂學樟曾來電,詢問他代理主席的產生方式,讓外界認為,柯建銘影響國民黨代理主席結果,曾銘宗反駁「絕對沒有」,不是因為柯建銘的意見而變更代理主席,他也強調,他當過金管會主委,比柯建銘還清楚《公司法》、《證交法》的規定。

柯建銘爆料,國民黨代理黨主席產生與他有關。圖:台視新聞

憂林榮德台商身分抹紅? 曾銘宗:選務代理秘書長全權處理

而林榮德台商及台企聯顧問的身分,會不會讓國民黨因此被「抹紅」?曾銘宗認為,林榮德只代理到3月7日,所有選務都是由代理秘書長全權處理,國民黨面臨重大挫敗,為了中華民國政黨政治的發展,沒有悲觀的權利。

林榮德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圖:台視新聞

青壯派喊改革 曾銘宗:邀他們進體制內一同改革

針對黨內青壯派有許多不同意見,曾銘宗透露,他從昨晚就開始徵詢各界意見,也致電邀請青壯代一起進體制內改革,例如有人認為要改革中常會,就邀請他們參與中常委的選舉,有人對符合黨主席的條件有不同意見,也鼓勵他參選黨主席,大家共同改革,國民黨才能吸納不同聲音並永續經營。

曾銘宗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副主席郝龍斌是否適合參選黨主席?曾銘宗一概表示,只要有興趣,都歡迎符合資格的人參選,黨員會做出最好的選擇,曾銘宗也強調,他身為代理秘書長,不能預設立場,必須辦一場公開、公正、透明的選務,秉持公正,選出重量級人士帶領國民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