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國!伊朗發射逾12枚火箭攻擊伊拉克美軍基地

圖為美國ㄦ駐伊拉克阿薩德(Al-Asad)軍事基地。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軍日前以無人機擊殺伊朗將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伊朗政府揚言報復!當地時間7日17時30分許(台灣時間8日6時30分),伊朗對美國和聯軍駐防的2處伊拉克基地,發射至少超過12枚的飛彈,目前損傷不明。伊朗也證實了飛彈攻擊,還威脅如果華府進一步發動攻擊,將會作出更嚴厲的回應。

對此,五角大廈發表聲明,伊朗向位於伊拉克的美軍與聯軍部隊發射逾12枚彈道飛彈,這些飛彈很明顯是來自伊朗,並鎖定在伊拉克阿薩德(Al-Asad)和阿比爾(Irbil)至少兩處美軍與聯軍部隊駐守的基地。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他們正在進行初步的戰鬥損失評估。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聽取簡報,並且密切關注情勢發展,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都已抵達白宮。川普也說,將會在美國時間8日早上發表回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