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灰濛濛!盧秀燕取消輔選 坐鎮空汙會議

2020大選選前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候選人把握機會做最後的衝刺,台中市長盧秀燕原本今(5日)也打算北上輔選,不過由於受到環境風場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中空汙依舊嚴重,盧秀燕只好取消輔選,坐鎮跨局處應變中心。盧秀燕表示,若不是中火已經有兩部機組停機,空汙恐怕更嚴重。


受到環境風場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中空品今普遍維持在橘燈及紅燈。圖:台視新聞


環境風場影響主因 盧秀燕:中火不降載更嚴重

空汙持續拉警報,台中市政府今一早緊急成立跨局處應變中心,盧秀燕也取消白天行程前往視察,同時勉勵對抗空汙的值班同仁。而針對外界質疑,中火都已經停機了,怎麼台中市的空汙依舊這麼嚴重,盧秀燕表示,最近大氣擴散不佳,若不是中火已經有兩部機組停機,空汙恐怕更嚴重,「不僅是預警級,可能會到惡化級去」。

台中AQI紅害橘警 中市府:加強稽查減衝擊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根據環保署預測,這兩、三天台中空品會維持在橘燈以及紅燈之間,對此,盧秀燕強調,面臨氣候影響空氣品質的嚴峻挑戰,將責成全體同仁務必全力以赴,加強稽查並加重處分,要讓市民都能持續呼吸好空氣。而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也表示,「我必須要強調冬天沒有風的時候,汙染真的是會累積,今天還好台中市有強力要求中火必須減煤」。


台中/謝美玲、王東山 責任編輯/許菁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