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美國媒體《CNN》在首頁報導台灣黑鷹直升機墜機事故。圖:翻攝自CNN網站

黑鷹失事 外媒高度關注

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墜毀在新北、宜蘭交界處山區,造成8死5傷,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成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最高首長,備受全球媒體關注,包括《美聯社》、《CNN》、《BBC》、《讀賣新聞》等國際主流媒體,都相當關注黑鷹直升機墜機事件。

根據美聯社報導,台灣最高軍事官員、總參謀長沈一鳴昨天在台北郊外山區的一架空軍直升機墜毀事件中,為喪生的8人其中之一,另有5人倖存,該直升機原定從台北飛往附近的宜蘭,但在森林茂密的烏來墜落。路透也以標題〈台灣軍事首長等8人在內死於直升機墜毀〉大篇幅報導,寫著直升機機體主要散落在台灣北部森林中,現場繚繞著薄霧,枝葉破裂,在迫降後的墜機原因尚不清楚,總參謀長將軍沈一鳴已罹難,而機上13人中有5人倖存了下來。

BBC、美聯社、CNN、讀賣等國際主流媒體 大篇幅報導

英國媒體BBC則以〈台灣軍事首長在直升機墜毀中喪生〉為題,指出一架軍用直升機緊急降落在山區,台灣最高軍官在內共8人死亡,沈一鳴上將和其他12人當時正飛往台灣東北部的軍事基地,在惡劣天氣下被迫降落在首都台北附近,一些人被困在直升機的碎片下,有數名高級軍官也乘坐該黑鷹直升機。

日本讀賣新聞也稱台灣直升機緊急降落,參謀總長等8人死亡;產經新聞表示,台灣空軍直升機墜毀,參謀總長等8人死亡,台灣空軍的UH-60M多用途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烏來區山區墜毀,機上共有13人,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有8人死亡,5人被確認還活著,事故原因未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