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電視辯論會於29日登場。圖:台視新聞
2020總統電視辯論會於29日登場。圖:台視新聞
  •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媒體提問環節動怒,大罵「記者良心被狗吃了」
  • 韓國瑜認為自己被《蘋果日報》針對,而《蘋果日報》不提蔡總統則是怕得罪當權
  • 《蘋果日報》痛批,韓國瑜不正面回答問題,已違候選人應有的擔當

2020總統電視辯論會於29日登場,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媒體提問環節,被《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問及新莊王小姐,以及借給她的600萬元的相關問題,被韓國瑜怒斥《蘋果日報》只想挖八卦,在總統辯論會上依然詢問他的私生活問題,甚至呼籲全台灣人民要用智慧唾棄《蘋果日報》,並且看不起《蘋果日報》,甚至大罵「這些知識分子及記者的良心被狗吃了」。


韓國瑜在辯論會大罵「這些知識分子及記者的良心被狗吃了」。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辯論會動怒轟媒體 大罵:記者良心被狗吃了

蔡日雲在提問指出,韓國瑜如何解釋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的問題?與「新莊王小姐」的金錢往來到底如何?如何承諾不會欺瞞選民?韓國瑜在回答時大動肝火,表示自己談的是大海,國家的發展、總統的領導、總統被派系包圍、中華民國的前途,《蘋果日報》談的是一個漱口杯的問題,「問我的私生活,妳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不問我結婚前談過幾次戀愛,為什麼不問這些問題?」

韓國瑜認為自己被《蘋果日報》針對,而《蘋果日報》不提蔡總統則是怕得罪當權。韓國瑜還呼籲民眾,對這樣的媒體,用智慧唾棄它,看不起它,「知識份子良心被狗吃掉了!」也點名「三立電視」應該改名「二立」,「因為沒有良心,只剩造謠跟抹黑,這還算新聞媒體嗎?」


《蘋果日報》痛批,韓國瑜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喊三立辨「兩立」 三立發聲明要告

對此,《蘋果日報》痛批,韓國瑜不正面回答問題,已違候選人應有的擔當,攻擊《蘋果日報》,並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更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完全反映了韓國瑜先生個人的政治素養,適足給選民在投票時可做參考依據。《三立電視》對此則發表嚴正聲明,批韓逃避媒體監督,並將逕行法律程序以維公司權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怡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