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與輕軌等將42小時不收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與輕軌等將42小時不收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迎接2020,台北舉辦跨年活動,估計將有超過150萬人在台北市跨年,為了因應疏運跨年人潮,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和淡海輕軌從今天(31日)早上6時起,將連續42小時不收班。北捷小碧潭站、新北投站2路支線車站正常時間收班,貓空纜車則延長營運到元旦凌晨2時,但會視現場人潮疏運情形調整。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加強疏運跨年活動人潮,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今天下午5時起將以最密班距行駛,板南線班距為2到3分鐘、淡水信義線為3分鐘,其他路線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另外,淡水信義線屆時從北投發車的列車也將延駛到象山站。

此外,跨年會場人潮多,鄰近跨年晚會現場的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在21時30分起,部分列車將過站不停;市政府站則視車站人潮較多時,適時啟動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屆時民眾可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再步行前往會場;車站人多時,北捷也將彈性啟動月台、收費閘門、出入口等三級人流管制,限制進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