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會聽柯媽?還是陳佩琪? 柯文哲笑回:好問題

柯母力挺蔡英文:兒子絕對會投她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26日受訪時透露,「我兒子是綠底的,絕對會投給蔡英文!」對此,柯文哲回應,總統票還在考慮要投給誰;而先前柯文哲曾說太太陳佩琪不喜歡總統蔡英文,對於家裡分裂投票的情況,柯文哲則要記者去問陳佩琪。

母妻不同調 柯文哲:我們家民主多元

柯文哲今(27日)出席「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機廠基地社會住宅統包工程開工典禮」,受訪時被問到,2020總統票會投給誰?柯文哲表示「還在考慮』,不過記者追問,柯媽表態挺蔡英文,柯文哲則說「我們家就是典型的民主多元社會」,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不過柯文哲曾說陳佩琪不喜歡蔡英文,媒體詢問柯文哲,會聽媽媽的話?還是聽太太的話,柯文哲笑回:「這是個好問題」。

對於柯媽表態支持蔡英文,是否會影響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合作?柯文哲直言,合作不見得是百分之百合作。

市府修「中立規範」? 柯文哲:法律無法遵守 合法範圍內修改

另外,柯文哲上午和郭台銘一同出席「BioX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趨勢論壇」,因現場有數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被質疑是利用公家機關造勢,柯文哲反問「台經院是公家機關嗎?」並表示,生技產業找台北市長談台北市生技產業也是合理。

近來柯文哲替民眾黨輔選時,被質疑行政不中立,昨天(26日)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專案報告也指出,柯文哲在成立民眾黨並擔任黨主席後,人事處悄悄修正「台北市長及政務人員涉及選舉活動行為規約」,把市長不得要求他人參加政黨、政務人員參加政黨活動不可呼口號、不得兼任政黨競選辦公室職務等規定刪除。

對此,柯文哲認為,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而非參考用,做不到的話,就在合法範圍內修改到可以遵守,因為不是只規範柯文哲一人,還有全體的政務官,法律的精神是「要訂就要大家遵守」,還是會按照實務狀況重新修改。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