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協商「反滲透法」 朝野進行攻防

「反滲透法」拚31日三讀 今進行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力推「反滲透法」草案要在31日完成三讀,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7日)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昨(26日)向在野黨喊話,希望在野黨為了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不要一味的杯葛對抗,能理性討論內容。

民進黨團:推反滲透法 補足民主防衛機制

民進黨團昨天呼籲,推動「反滲透法」是為了補足民主防衛機制,避免境外敵對勢力干擾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民主政治的正常運作。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也指出,法案主要是規範行為,並不會影響言論自由,也絕對不會針對某種身分別,只有「滲透行為」加上「不法行為」才是「反滲透法」的處罰對象,依法予以明確化。

柯建銘強調,在年底所剩的有限時間,為了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最後的時間和空間,循例參與朝野協商,理性懇切地討論條文內容,不要一味的杯葛對立對抗。

曾銘宗:若強行通過法案 有程序正義疑慮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表示,國民黨贊成立法提升國家安全、維護社會安定、兼顧人民基本權益,但是大家應好好坐下來談法規該怎麼訂、規範哪些內容。

曾銘宗也質疑,民進黨為什麼要趕在大選前通過「反滲透法」?他強調,若按照民進黨團版強行通過,台商及台生有可能會被冠上滲透來源的莫須有罪名,不能配合民進黨做選舉操作,否則會有程序正義的疑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