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來寶」迎好運討吉利 紫南宮錢母大改版

2019年即將結束,迎接2020年的到來,南投紫南宮將在1月1號發放「鼠年」錢母。怕人潮太多造成亂象,廟方表示將在12月31日早上8點開放排隊,只要在元旦上午9點之前排隊的民眾,保證都能領到發財錢母,迎接鼠年好運氣。

限時開放 紫南宮新銀幣錢母「排隊者有份」

發放錢母已成南投紫南宮的年度盛事,迎接新年新好運,民眾摩拳擦掌,廟方當然得做足準備。這回一樣有規定,規定信眾從12月31日早上8點開始排隊,元旦早上9點一到,就會準時發放錢母,廟方強調,只要在早上九點前排隊的民眾,保證都能領到「銀幣」錢母一枚。

迎接2020鼠年到 錢母主題「好事發生鼠來寶」
不過,想要拿到發財錢母套幣,手腳還是得快一些,因為元旦當天,只有排隊第1號到600號才能多領一組套幣,第601號到1800號領取的則是銀幣和金幣,第1801號以後,就只能獲得銀幣。

另外,有鑑於信眾年齡層越來越廣泛,紫南宮表示,錢母的設計也越來越年輕化,一年做得比一年還可愛,這回甚至把鼠年錢母進行大改版,取名為「好事發生鼠來寶」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以往的錢母好像比較古板一點,現在來參拜的香客信徒越來越年輕化、越來越多年輕人,所以我想說今年做比較活潑。

在錢母圖騰上,使用兩隻庚子鼠,各抱如意和元寶,再環抱一個鑲有福字的大葫蘆,另外,旁邊放了一朵花,主要意思說希望信眾們「花開富貴、百福興」,能再接續好運氣,作為今年鼠年的好兆頭,讓民眾接下來一整年都能財源滾滾。


南投/曾如成、戴晨薇、入江百合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