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發布4縣市大雨特報,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中央氣象局發布4縣市大雨特報,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20日)凌晨,針對全台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 白天氣溫,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 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雨,空氣品質佳

凌晨發布大雨特報 北北基宜出門須備傘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在今天(20日)凌晨,針對全台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以及宜蘭縣,提醒外出的民眾必須攜帶雨具,注意安全。明天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北台灣高溫回升,但週日東北風增強,天氣再轉涼。

由於水氣增多,下雨的範圍也會擴大,除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也有局部短暫雨,尤其是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北台灣天氣濕涼 中南部高溫約26度

氣溫方面,今天清晨低溫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大多介於16度至18度間,高屏地區及花東地區則是19度到20度左右。

白天氣溫,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約20度到22度;東部、東南部及中部高溫約23度至25度,南部地區約25度到26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約16度到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南北的溫度亦有差距,請南來北往及早出晚歸的朋友多加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局凌晨發布4縣市的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由於東北風持續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級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沿海甚至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潛勢,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北部、東部有雨空品佳 高屏亮橘燈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雨,空氣品質佳;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仍有利於污染物累積。

北部、竹苗、宜蘭、花東、外島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北部、東半部與外島地區空氣品質佳。圖:環保署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