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FB發文挺蕭美琴 藍營批:已不適任法務部工作

蔡碧仲FB發文力挺蕭美琴,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圖:台視新聞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日前在Facebook上發文,力挺民進黨花蓮立法委員候選人蕭美琴,引發藍營不滿。對此,中國國民黨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蔡碧仲違背司法獨立、檢調公正原則,壞國家行政中立,呼籲民進黨立即撤換蔡碧仲;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今天(19日)受訪時,也痛批「民進黨東廠盡出」。

國民黨指出,蔡碧仲去年代理花蓮縣長時曾表示「會秉持行政中立的立場,服務花蓮的父老鄉親,並感受到縣政府辦理選務是公正、客觀的」。但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難道身為法務部次長的蔡碧仲就不需要秉持行政中立?就不需要公正、客觀了嗎?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痛批蔡碧仲不適任法務部政務次長。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表示,法務部掌管國家檢調系統,卻公然支持特定候選人,讓人民對於檢調機關查察賄選、防止選務弊端的功能產生懷疑。

國民黨指出,蔡碧仲擔任法務部次長以來爭議不斷,蔡碧仲種種作為已經明顯不適任法務部的工作,國民黨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該立即撤換蔡碧仲,莫讓我國司法檢調體制矇上不公正、不公平、不客觀的陰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