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力挺《反滲透法》修法。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力挺《反滲透法》修法。圖:台視新聞
  • 總統蔡英文喊出,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通過《反滲透法》
  • 賴清德表態力挺,強調人民普遍擔心中國對台灣的滲透
  • 他認為,陳菊的團隊已經解釋得很清楚,高雄市民很聰明,一定可以理解

總統蔡英文喊出,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通過《反滲透法》,賴清德表態力挺,強調人民普遍擔心中國對台灣的滲透。

賴清德輔選謝佩芬關心反送中 《反滲透法》拚三讀

民進黨輔選列車全台跑透透,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週日(15日)回防北台灣,替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站台,不只親自站上路口拜票,更一同出席反送中紀錄片的放映會,用實際行動表達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的關心。而民進黨猛打抗中保台牌,蔡英文更喊話,要在年底12月31日前,通過《反滲透法》,對此,賴清德替蔡英文的話背書。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來自中國威脅,受最大影響、壓力最大的國家就是台灣,我相信社會上大多數人,都是擔心台灣被中國滲透,被中國統戰,甚至於台灣會被中國併吞,所以這個時候,總統做出這樣的說明。」

蔡英文希望能在年底前通過《反滲透法》。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轟陳菊「讓高雄背債」 賴清德:市民不會被影響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高雄舉債風波,再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砲。賴清德出聲力挺陳菊,他認為,陳菊的團隊已經解釋得很清楚,高雄市民很聰明,一定可以理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我也很意外 因為這個議題,已經出現過很多次,那陳菊市長的團隊,也已經說明很多次了,高雄市民應該是很聰明的,應該不會受這些攻擊而受到影響。」

身為蔡英文的搭擋,賴清德輔選、政策辯護不遺餘力,要在選前最後的關鍵一個月,全力衝刺選情。

台北/林宸頡、林佳融、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