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祝融 富少「想回歸」疑遭拒縱火 狠奪7命

台南玉井一間佛堂驚傳火驚,暗夜惡火釀七死慘劇!火警在14日凌晨1點多竄出,起火當下,佛堂裡住著46人從睡夢中驚醒逃生,還有人從二樓跳窗,遺憾的是,還是有6個人不幸命喪火窟、1人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七條人命就此葬送,而這把火竟是遭人為縱火。21歲嫌犯曾在此收容,案發前買了2桶汽油,跑到佛堂縱火後,打電話投案,獨自走到附近台3線,被警方抓到。
4層樓佛堂住46人 夫妻檔逃生不及葬火窟
救護人員三步併兩步,加快腳步,把傷者推上救護車,凌晨1點多,佛堂驚傳暗夜惡火。受傷民眾緊急先送醫,坐在救護車上,表情驚恐,更情急的是裡頭還有人尚未脫困。

警消繃緊神經趕緊破窗、架梯子,搶時間救人,大火從凌晨一點多竄燒,到凌晨三點多才獲得控制,更無奈的是有七人不幸喪命。
這4層樓的佛堂,當晚住了46人,當中住在二樓左側的傷亡最為慘重,包含高姓男子、謝姓一家三口、還有陳姓夫妻檔,疑似逃生不及命喪火窟;邊間也有對兄弟檔情急下跳窗逃生,受到輕傷;至於一樓一名陳姓女子,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買2桶5公升汽油衛生紙點燃 報案稱縱火

凌晨一點多大家睡的正熟,被濃煙嗆醒所有人錯愕驚逃,佛堂起火一度還以為是電線走火,怎麼也想不到,竟是遭有心人惡意縱人。嫌犯就是他,一名21歲的曾姓男子,事後在附近台三線上被警方逮到人。

警方清查,嫌犯案發前曾向家人要錢被拒,討錢不成竟搭計程車來到玉井,先在加油站購買五公升汽油,接著來到佛堂,監視器拍到凌晨1點13分出現,待了短短10分鐘涉嫌在走道縱火。

經過警方初步訊問,發現嫌犯前科累累,被少年法庭判決轉介到該佛堂進行輔導,期滿離開後,一度想回來住,但負責人勸他應該回家團圓。釀成七死意外,曾姓男子還對員警說「燒死一個也是要關好多年,所以多少幾個也沒關係」偏差觀念令人搖頭。
是否因為討住被拒,埋下怨恨,警方要追個清楚。一人行為,蠻橫的奪走七條無辜人命,實在太殘忍。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