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接競總主委 邀吳敦義擔榮譽主委拚整合

朱立倫邀吳敦義擔任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圖:台視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正式接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後,今(10日)到黨中央拜會主席吳敦義,不僅邀請吳敦義擔任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兩人也有未來競總和黨中央要完全結合的共識。

侯友宜不接新北競總主委? 朱立倫:會帶領新北勝選

朱立倫8日接下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後,接連兩天拜會前主席馬英九、吳伯雄,10日一早再到黨中央跟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兩人會面後,朱立倫邀請吳敦義擔任競總的榮譽主委。

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讓我們的黨部跟競選總部二合一,能夠發揮最高的戰力,同時我也恭請吳主席,擔任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

除了宣示黨中央和韓辦一條心,國民黨還要加緊腳步跟各縣市地方整合,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接新北市的競總主委,對此,朱立倫趕緊緩頰。

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侯市長也當場宣布,400萬市民就是我們競選總部主委,另外台中市盧市長,應該是在這個星期五,會正式地來接任台中市的主委」

朱立倫表示,盧秀燕預計週五宣布接任台中市的競總主委。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拋「黨政合一爭黨魁」 朱立倫:現階段只拚勝選

只是韓國瑜在9日鬆口表示,不排除未來要黨政合一、爭取黨主席,讓選後逼宮浮上檯面。針對內鬥問題,朱立倫口氣嚴肅,嚴正聲明。

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所有的努力都是勝選方程式,絕對不能有任何的個人,有自私自利的考量,絕對不可以有任何的敗選模式。」

韓陣營難募款 黨中央金援? 朱立倫:沒討論

只是競選總部最大的問題還是經費不足,因為傳出募款困難、還有金主抽銀根。國民黨中央會不會給錢救急?朱立倫表示沒有和吳敦義討論到這個問題。媒體追問,會不會協助募款?朱立倫不再回應。

選前國民黨大咖出馬,救藍營選情,喊團結,希望全黨上下一起動起來。

台北/李詠平、李敏嘉、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