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遶境違規闖紅燈 廟方:水燈牌廠商問題

民眾拍到,載著水燈台的小發財車闖紅燈。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昨天(8日)為了歡慶建廟百年活動,舉辦放水燈活動,卻被民眾拍到載著水燈台的4輛小發財車,在行經新北市新莊樹新路、瓊林路口時,呼嘯而過闖紅燈。廟方表示,這是合作廠商的車子,不太了解當下情況。

發財車送水燈台違規 闖紅燈驚險瞬間全錄

轎車行經在車道上準備左轉,但前方號誌燈準備轉換時,只見4台小發財車,載著物品硬闖,其中兩台車疑似闖紅燈,當下駕駛急忙煞車、按喇叭提醒,怕撞上去。轎車駕駛把畫面上傳到網路,才發覺這些小發財車跟樹林濟安宮的活動有關。

對此,廟方急著澄清,這4台小發財車和廟方沒關係,因為濟安宮歡慶建廟百年,才請廠商在8日晚上載送水燈台,沒想到廠商車子行經新北市新莊樹新路與瓊林路口時,被民眾拍到違規闖紅燈。

樹林濟安宮總幹事:「我們花錢請來的,它是哪一個電子花車闖紅燈,我們也不了解,要了解才知道,有的是載水燈台來。」

濟安宮舉辦廟會活動。圖:台視新聞

車流量大紅燈秒數長 居民:違規早見怪不怪

事發現場是好幾個巷道路口的交匯點,車流量相當大,加上紅燈秒數長,因此常發生車禍,當地居民早就見怪不怪。

附近店家:「這邊時速都很快,然後紅綠燈有點複雜,因為有一二三四五,五個紅綠燈,因為他們有時候是,一樣綠燈嘛,有的人走過來,他們車子左轉就,人就撞上去了。」

警方表示,目前已掌握畫面,會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針對闖紅燈和裝載貨物超越長度限制開罰,一共開出14張罰單,最高將開罰118,800元。

原本舉辦廟會,就是希望能保佑民眾平安,想不到活動意外出現插曲,所幸沒有發生危險。

新北市/杜怡萱、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