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疑詐9千萬 前網協副秘書長提告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引起熱烈討論,外界好奇她的網軍資金從哪裡來?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秘書長趙安華質疑,楊蕙如的易始公司近3年來,跟寶悍公司、中華網協,利用舉辦台灣網球公開賽,疑似涉嫌以不實單據,詐領政府補助高達9千多萬元,今天(9日)上午趙安華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這3間公司及單位,涉嫌詐欺及偽造文書。

楊蕙如疑涉利用網球公開賽 詐補助9千萬

趙安華拖著黑色行李箱,前往北檢按鈴,告發操作網軍遭起訴的卡神楊蕙如,涉入補助弊案。因為趙安華曾是中華網協副秘書長,過去經手不少比賽。

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秘書長趙安華:「2017年2018年是誰下令,每一年都給卡神5000萬,高達5000萬這麼高的金額補助。」

趙安華指出,楊蕙如的易始公司,3年來和寶悍公司、中華網協,疑似利用舉辦WTA網球公開賽,以不實單據,獲得中央和地方政府補助,高達9千萬元。

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秘書長趙安華:「我只能就他的所有,核銷的收支結算表,跟他所有申請跟核銷的公文,去交叉比對到底這個收支結算表,裡面有什麼樣的問題。」

趙安華告發楊蕙如,涉嫌詐欺及偽造文書。圖:台視新聞

前網協副秘書長提告卡神 質疑綠洗錢

趙安華強調,不只是楊蕙如個人,整起詐領案,疑似和政黨有關,他認為,不過幾名工作人員,住宿費竟要花到上百萬,他拿出核銷明細表,質疑浮報經費,就怕相關人員串供,火速到北檢按鈴告發。

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秘書長趙安華:「這根本就是一個政府機關,配合民進黨變相洗錢的重大的、足以動搖國本的弊案,你怎麼可能幾個工作人員,就花了一百多萬住宿費,同樣住五星級飯店嗎?」

而被點名的楊蕙如跟寶悍公司及中華網協,目前沒有做出回應,背後到底誰挺卡神,就等司法釐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趙安華拿出核銷明細表,質疑經費浮報。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