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抹香鯨擱淺蘇格蘭海灘 胃內塞有100公斤塑膠品

抹香鯨擱淺在蘇格蘭海灘上,胃部竟有近100公斤的塑膠垃圾。圖:台視新聞(資料照,圖非當事鯨)

一名研究人員昨天(3日)在蘇格蘭的海灘發現一隻擱淺死亡的少年抹香鯨,解剖後在牠的胃裡面發現將近100公斤的垃圾,包括各項海洋與陸地塑膠製品。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這隻只有10歲的抹香鯨擱淺在蘇格蘭西北角的哈里斯島(Isle ofHarris)拉斯肯泰爾海灘(Luskentyre Beach)上。

研究員把抹香鯨解剖後,在胃裡面發現一捆捆的繩索、漁網和寶特瓶、塑膠杯、塑膠手套,還有塑膠包裝袋等塑膠類製品。

海洋專家派瑞(Dan Parry)表示,這頭身長13英尺的抹香鯨,因腸道無法再處理食物而活活餓死,明明身處偏遠島嶼,卻還是能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垃圾漂浮在海洋中。蘇格蘭海洋動物擱淺計畫主任布朗勞(AndrewBrownlow)說也說,抹香鯨胃部的東西,正提醒著人類塑膠垃圾對海洋環境的衝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