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好評贏藍輸綠 柯文哲:輸給民進黨「可恥」

網路票選不分區好評,柯文哲對民眾黨輸民進黨的結果不滿意。圖:台視新聞

網路票選全台不分區立委好評前20強,民眾黨入圍4席,勝過國民黨2席,輸給民進黨的7席,對於結果,柯文哲不滿意地表示「贏國民黨不是光榮,但輸給民進黨是可恥的事」。

票選不分區好評前20強 民眾黨4席奪第二

《DailiyView網路溫度計》25日公布全台不分區立委好評20強票選結果,民眾黨拿下4席,勝過國民黨2席,但輸給民進黨7席,榮登第二名,不過柯文哲不滿意結果。

柯文哲今(26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有7席,民眾黨才4席,還要努力。他更直呼「我們名單好多了,贏國民黨不是光榮的事,輸給民進黨是可恥的事。」

不分區立委好評票選前20強,各政黨的數量。圖:台視新聞

柯粉推總統票投「柯文哲」 無效票測2024選情

另外,柯文哲沒有參戰2020總統大選,卻有柯粉要發起,投票時在總統票寫下「柯文哲」的廢票行動,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也在昨(25日)喊出,總統票投隱藏版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用無效票數量來測政治聲量。

對此,柯文哲有不同看法,他認為,2024年的事情不用在2020年就煩惱,如果不想投票,就不要投票,不需要破壞選票。柯文哲也強調,台灣的民意是鐘擺效應,「去年的這個時候,民進黨還一片哀鴻遍野,現在局勢又翻過來了。」

台北 /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蔡壁如喊2020總統票投柯文哲。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