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卻面臨抵制。
  • 抗議學生發起抵制連署,批柯文哲「利用柯粉護航鬥政政敵」、更質疑他「迴避統獨議題」。
  • 柯文哲反擊,要抗議的人去看其他兩黨,反嗆不要利用這種東西「謀求個人或政黨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晚間應東吳大學政治系邀請、到學校演講,不料卻有部分學生不滿先前柯市長在性別、兩岸議題等發言,發起抵制連署。對此,柯文哲反擊,要抗議的人去看其他兩黨,還反嗆不要利用這種東西「謀求個人或政黨利益」。

東吳政治邀談市政 學生「柯」責權威民粹

柯文哲到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卻面臨抵制。反對同學發起連署,喊出「拒絕虛假新政治」,到19日下午4點一共有60人連署。東吳大學學生在連署中細述反對原因,包括抗議柯文哲性別歧視、失言、沒政績、利用柯粉護航鬥政政敵,更質疑他「迴避統獨議題,漠視中共統戰行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到東吳大學演講,不料遭到學生抵制發起連署。圖:翻攝自連署網頁

壓下柯粉護主反制 柯文哲:去看藍綠怎打政敵

對此,柯文哲親上火線回應,要「抗議的人看看其他兩黨」,更反擊要學生回答,「到現在為止,柯文哲有做過哪一件對不起台灣的事情?」

面對學生發起抵制連署,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回應。圖:台視新聞

親中失言抵制演講 柯問學生:我有愧台灣?

柯文哲說,不管是中美、還是兩岸的問題,其實該怎麼做,我們都心裡有數,實際上做事情也沒有失誤或什麼重大缺失。柯文哲還反嗆學生,「不要利用這些東西謀求個人或政黨的利益」,媒體追問這是在對民進黨講嗎?柯則回「沒有,我是對台灣社會呼籲」。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