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賴香玲列第1、蔡壁如第5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正式底定。圖:台視新聞

台灣民眾黨今天(19日)正式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排名第1,市政顧問蔡壁如列第5,先前傳出父親強烈反對的新光集團千金吳欣盈,則頂住家中壓力排名第7,而郭家軍代表高虹安則排名第3。

郭台銘盼蔡與高換排序 柯堅持「適材適用」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正式公布,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依舊排名第1,第2名是中山大學張其祿教授,郭台銘子弟兵高虹安則排名第3,第4名是經海選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蔡壁如依舊排名第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度致電蔡壁如,希望她能和高虹安換排序,後來蔡壁如表示,願意和高虹安換排序,自己則排出安全名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回應「其實郭台銘不用這麼客氣,適材適用,少點政治,多一點專業。」

柯文哲和蔡壁如都曾表示,預估安全名單可望「坐6搶8」,目前預估是4到5席。

針對不分區名單,柯P堅持適材適用,讓專業多一點,少一點政治。圖:台視新聞

學姊不分區排名13 下週起請假全台跑輔選

新光集團千金吳欣盈無懼父親壓力,堅持列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排在第7位,而前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排名第10,學姐黃靜瑩排名13,下週開始請假,要在全台跑輔選。

民眾黨不分區戰將正式底定,距離大選不到兩個月,接下來各黨都將全力以赴,奮力爭奪立委席次。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張瑋真

學姐黃瀞瑩下週開始請假,全台跑輔選。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