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龍介表示,如果因為我擺在這個地方,最後造成沒有辦法過半,那我也怕承擔不起
  • 吳敦義表示,他的同意票127票,不同意票只有58票,「從來沒有過這樣公正公平」
  • 吳敦義也趁著在台上的時間,與謝龍介頻頻咬耳朵,似乎是想極力挽留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後,爭議不斷,愈鬧愈不愉快,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甚至公開表示,考慮退出不分區,在2020年大選後,直接角逐黨主席;黨主席吳敦義則強調,名單沒問題,從來沒「這麼公平公正」。

吳敦義「挾韓粉上位」 謝龍介考慮退出不分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17日)上午成立競選總部,黨內大咖,包含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都到場相挺。

不過,謝龍介不滿不分區被列在第15名,16日揚言退出不分區,事隔一天謝龍介再次重申,會慎重考慮,外界猜測,謝龍介是不滿,排序在吳主席之後,被當成安全護墊,對此,謝龍介表示「這是一個重責大任,如果因為我擺在這個地方,最後造成沒有辦法過半,那我也怕承擔不起。」

謝龍介考慮退出不分區立委。圖:台視新聞

青壯派怒轟黨中央 朱立倫:聽到的是X聲連連

擔心名單爭議,影響國民黨總統、立委選情,會讓選民只能含淚投票,除了謝龍介想跳船外,黨內的意見領袖們也表示無奈,朱立倫受訪時坦言「聽到的是一片罵聲,更難聽一點就是X聲連連」這份名單的確跟民意差距很遠。

面對基層抗議,甚至是韓粉逼宮,吳敦義卻不以為意。吳敦義表示,他的同意票127票,不同意票只有58票,是排前面幾名的,「從來沒有過這樣公正公平,而且保持機密的制度」。

疑極力挽留 吳敦義同台謝龍介頻「咬耳朵」

不過吳敦義也趁著在台上的時間,與謝龍介頻頻咬耳朵,似乎是想極力挽留,但兩人臉色凝重,氣氛有些尷尬。

不分區名單風波,持續延燒,若不止血,恐怕衝擊藍軍2020選情。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湘芸

吳敦義、謝龍介兩人頻咬耳朵。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