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全新水一同擺放,仔細看才會發現參雜過酒精的水瓶有點混濁。
和全新水一同擺放,仔細看才會發現參雜過酒精的水瓶有點混濁。
  • 喝飯店提供的瓶裝水,喉嚨一陣刺痛,仔細一聞還有刺鼻的味道
  • 爸爸也喝了一口,不但喉嚨灼熱,連胃都開始疼痛
  • 飯店表示,應該是前一個房客在瓶裝水裡加入燒酒,退房後忘記帶走

一對香港籍夫婦帶著女兒來台灣玩,在萬華知名飯店住宿,但喝下飯店提供的瓶裝水後,不但喉嚨刺痛,還有嗆鼻味,嚇得一家人趕到醫院診斷。經過檢測,瓶裝水裡確實有酒精反應,飯店研判是前一個房客把酒倒進水裡,清潔人員誤以為並未開封才沒更換,事後香港遊客也提早辦理退房。


單看瓶裝水難以察覺異狀。圖:台視新聞


父不相信也喝一口 父女喉嚨胃部灼痛送醫

位在台北市萬華區的四星級飯店,因為交通方便,一直是不少外籍遊客來台住宿首選,現在卻驚傳,飯店提供的瓶裝水,竟然含有酒精。香港一對夫妻,帶著國中的女兒,趁暑假來台自由行。入住這間飯店時,女兒喝了飯店提供的瓶裝水,沒想到才喝第一口,喉嚨就一陣刺痛,仔細一聞還有刺鼻的味道,爸爸不相信也喝了一口,沒想到不只喉嚨灼熱,連胃都開始疼痛,這才馬上通知飯店人員並報警。


送醫後,香港籍夫妻和女兒馬上辦理退房。圖:台視新聞


坦承疏失 飯店業者:前一位房客水加「燒酒」

事後香港籍夫妻和女兒也不敢再吃飯店提供的食物和飲料,並馬上辦理退房,轉到其他地方投宿。而根據出包的飯店表示,應該是前一個房客在瓶裝水裡加入燒酒,退房後忘記帶走,事後清潔人員沒有注意,水瓶已經開封過,才沒更換,讓旅客喝到。對於員工疏失,飯店緊急滅火,除了檢討工作流程外,也退還了香港籍房客當天的住宿費,但來台旅遊,卻遇上四星級飯店出這種包,讓原本一趟開心的全家自由行,弄到敗興而歸。

 台北/梁家瑋、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怡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