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賽中華7:0勝南韓 「大啖泡菜」球迷嗨翻

中華隊以7比0完封南韓,拿下12強複賽的第一勝。圖片翻攝自:WBSC臉書

攸關中華隊能否出征2020年東京奧運的12強棒球賽,今(12日)晚間在千葉ZOZO球場開打。對戰勁敵南韓,中華隊推出旅日投手張奕先發,靠著投補的優異配合,加上打線狂轟不熄火,中華隊以7比0完封南韓,拿下12強複賽的第一勝。目前複賽戰績1勝2負,中華台北還差2勝才能取得東京奧運門票,休兵2日後,將移師東京巨蛋對決美國、澳洲,續拚奧運資格。

投捕張奕、高宇杰優質搭配 6.2局無失分

此役先發投手張奕表現相當出色,主投6.2局,用球數112球,其中69顆是好球。僅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是無失分的優質先發。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繳出6.2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圖:WBSC粉絲專頁


中華隊打線狂轟 陳俊秀三分砲拉開比數

在打擊方面,有別於前幾戰的貧打,此役中華隊砲火猛烈,先在二局上靠著高宇杰、胡金龍的接連安打,取得2:0的領先。七局上,陳俊秀面對一二壘有人的局面,轟出一支帶有三分打點的全壘打,幫助中華隊拉開比數,取得6比0的領先。

九局上半,中華隊仍然攻勢不斷。一出局後林哲瑄獲得保送靠著捕逸上到二壘,隨後靠著林泓育敲出一壘安打,為中華隊再添保險分。


中華隊一壘手陳俊秀7局上開轟,是本屆中華隊的第二支全壘打。圖:WBSC粉絲專頁


南韓苦嘗12強賽首敗 中華拚東奧「還差兩場」

九局下由陳鴻文順利關門成功,終場中華隊以7:0完封南韓,讓南韓隊嘗到12強第一敗,也是歷年來中韓大戰,中華隊表現最好的一次。

12強賽場場精采,中華隊今天贏球後,目前複賽戰績1勝2負,休兵2日後將移師東京巨蛋對決美國、澳洲,續拚奧運資格。

日本/宣聖芳 台北/洪婕芸、張珺涵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