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10月底進行交付總預算審查時,爆發朝野衝突。左紅圈中人物為民進黨議員林宛蓉,右紅圈中人物為國民黨議員劉德林。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10月底進行交付總預算審查時,爆發朝野衝突。左紅圈中人物為民進黨議員林宛蓉,右紅圈中人物為國民黨議員劉德林。圖:台視新聞
  • 高雄市議會10月底藍綠議員爆發衝突,民進黨議員林宛蓉腦震盪住院
  • 林宛蓉出院後怒告藍營議員劉德林傷害,並痛批劉德林不聞不問「沒有人性」
  • 劉德林反批林宛蓉「做賊喊抓賊」,7日將赴高雄地檢署提告

議會藍綠衝突全武行 林宛蓉告劉德林傷害

高雄市議會十月底進行交付總預算審查時,爆發朝野衝突。當時民進黨籍的議員林宛蓉被推倒,導致頭著地送醫住院。綠營指控,動手推倒林宛蓉的,就是國民黨籍的議員劉德林。今天(6日)上午,林宛蓉在黨團議員陪同下譴責暴力,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劉德林傷害,而劉德林聽聞此事,也與黨團召開記者會,怒斥對方誣告、作賊喊抓賊,明(7日)也將到地檢署提告。

林宛蓉因頭腦震盪而住院。圖:台視新聞

指控勒脖強壓重推 綠議員怒批事後不聞問

林宛蓉休養多天後今公開露面,看上去還沒完全復原,頭昏、步伐緩慢,但依舊決定站出來捍衛尊嚴,到地檢對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提告傷害。上個月底,議會進行「交付總預算審查」,民進黨議員不滿市長韓國瑜請假沒到場,與藍營議員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林宛蓉指控,當時劉德林把她推到在地,導致頭撞到腦震盪,一度住院。事後劉德林也不聞不問,讓林宛蓉忍不住痛批「真的是太沒有人性。」

劉德林反批林宛蓉「做賊喊抓賊」,7日將赴高雄地檢署提告。圖:台視新聞

斥誣告「做賊喊抓賊」 劉德林:明日將提告

不過被告的劉德林,當時也在這場衝突中掛彩受傷,將尋求法律途徑,雙方各自捍衛立場。 劉德林表示,「民進黨真的是做賊喊抓賊,預定明天早上10點,到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此事出手傷害本人的,民進黨議員李柏毅林富寶,還有江瑞鴻,以及現在來誣告本人的,我們當事人林宛蓉。」


高雄/王懿昱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