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凌晨行經宜蘭礁溪時,汽車突然打滑,撞向路邊民宅圍牆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一名男子凌晨行經宜蘭礁溪時,汽車突然打滑,撞向路邊民宅圍牆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 轎車打滑衝撞護欄、圍牆,差點撞進畫具店,最後燒成火球
  • 火調科長表示,起火原因是引擎漏油
  • 駕駛自行脫困僅受皮肉傷,但因酒測值超標移送法辦

男子酒駕打滑撞民宅起火 轎車燒到剩骨架

宜蘭縣礁溪鄉今(6日)凌晨12點

多,一名今年20歲的汽車駕駛,開車行經礁溪路三段,疑似因為喝酒上路精神不濟,汽車突然打滑,撞向路邊民宅圍牆起火燃燒。消防人員雖緊急到場灌救,但由於火勢猛烈,整台車最後被燒得只剩骨架。所幸汽車駕駛自行脫困,只有身體局部擦傷,不過因為駕駛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警方也將他依法送辦。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救火。圖:台視新聞

轎車衝撞燒成火球 畫具店驚:還好沒撞進來

警示聲大作,火紅烈焰伴隨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接獲報案,立即前往現場,鋪水線灌救。重回事發地點,受到波及的畫具店前方路面有明顯煞車痕跡,肇事車輛早已經被大火燒得精光,只剩下焦黑骨架,車內設備也燒得一蹋糊塗。事件就發生在宜蘭縣礁溪鄉6日凌晨12點多,一名駕駛開車行經礁溪路3段,疑似因為酒後開車,結果車速過快,汽車突然打滑,先撞向路邊護欄,又撞到一旁圍牆,接著往前衝,撞到畫具店招牌才停下來,整輛車起火燃燒。對此,畫具店老闆表示,「我一早來,我還以為走錯間了,還好沒撞到這裡來 ,不然我那些圖就都燒光光了。」
引擎漏油導致起火 駕駛自行脫困酒駕送辦

汽車駕駛肇事後,自行爬出車外只有局部擦傷,但由於駕駛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警方仍將他依法移送偵辦。 至於起火原因,火調科長朱志培表示,整起事件是「高速行駛造成引擎漏油,之後汽油部分遇高熱引燃的」。


 宜蘭/李科彥、陳卓妤、入江百合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