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賴配下週四宣布 英韓民調差距縮至8.7%

蔡英文支持率維持在42.3%,而韓國瑜的支持率爬升到33.6%,兩人之間的差距縮小到8.7%。圖:台視新聞

「傾聽之旅」奏效?韓國瑜民調狂追 差距縮至8.7%

2020總統大選選情瞬息萬變,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一份11月3日、4日所做的最新民調,總統英文支持率42.3%、韓國瑜支持率33.6%,兩人的差距拉近到剩下8.7%,眼見領先優勢逐漸被追上,民進黨也準備下猛藥拉抬選情,預計在下周三(13日)就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可能最快下周四,就會宣布「蔡賴配」搭檔參選。


政黨支持度來看,國民黨獲得31.4%民眾支持,民進黨則有24.7%。圖:台視新聞


學貸關鍵反轉?藍智庫民調 蔡42.3%、韓33.6%

從白白胖胖到太陽花國賠案,學者提出數據,砲轟蔡政府,立場親藍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最新民調,在總統大選上,蔡英文支持率維持在42.3%,而韓國瑜的支持率爬升到33.6%,兩人之間的差距縮小到8.7%。學者更進一步分析,從政黨支持度來看,國民黨獲得31.4%民眾支持,民進黨則有24.7%,民眾黨和時代力量等小黨各有千秋,但影響不大。

政黨支持藍大於綠 民進黨備「追分牌」搶回選票

綜觀候選人和政黨支持率,藍綠選情持續拉鋸,不讓領先優勢被追平,民進黨也準備使出殺手鐧,將在下周三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至於蔡英文的副手人選,傳出最快下周四就會對外宣布「蔡賴配」,透過賴清德歸隊,拉攏中南部和獨派選票,凝聚泛綠陣營最大共識。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