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表示,移工朋友是來幫助台灣人,幫助台灣產業發展,應該要抱持尊重的態度,更不能有歧視。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表示,移工朋友是來幫助台灣人,幫助台灣產業發展,應該要抱持尊重的態度,更不能有歧視。圖:台視新聞
  • 移工朋友是來幫助台灣人,幫助台灣產業發展,應該要抱持尊重的態度,更不能有歧視
  • 不論是先前提出來的31項措施或者是現在提出來的26條,其實都是在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脈絡裡所提出來的方案
  • 大選期間確實會有很多假訊息或網路攻擊,希望能建立安全系統,讓台灣民主的選舉不會被網路攻擊或假訊息來攻破

韓拋「外勞休閒綜合區」 蔡英文:對移工要尊重

針對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起將研究設立移工的休閒專區,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受訪時表示,移工朋友是來幫助台灣人,幫助台灣產業發展,應該要抱持尊重的態度,更不能有歧視。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設立「休閒專區」供移工使用,蔡英文表示,不論社會大眾、政治人物或政府工作同仁,對於移工朋友,大家都要秉持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移工朋友是來幫助台灣人,幫助我們的產業發展,我們要抱持一個尊重的態度,更不能有歧視的態度」。

對於韓國瑜競辦稱雙方民調差距越來越近,11月有機會打平,蔡英文說,有聽說民調,但是沒有聽說民調可以預告的。她強調,民調不是重點,重點是政治人物、尤其是民選的政治人物,他的言行是不是可以被信賴的,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圖:台視新聞

中國祭26惠台措施 總統:企圖影響大選

此外,針對中國公布「對台26項措施」,蔡英文回應,不論是先前提出來的31項措施或者是現在提出來的26條,其實都是在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脈絡裡所提出來的方案,在現在的大選期間提出,也很自然而然想到是要意圖影響台灣的大選。

至於台美首度共同舉辦國際網路演練,聯合10國以上之力打資安戰事,蔡英文表示,政府一直關切資安問題,也是政府各部門包括安全部門,在這段期間做很多努力的地方,也是持續在做的工作,而且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牽涉到國家安全,也會跟相關國家一起來努力,讓國家安全不會在這件事情或這個面向上出現漏洞。

蔡英文還強調,政府早注意到在大選期間,確實會有很多假訊息或網路攻擊,因此希望能建立一套安全系統,讓台灣民主的選舉不會被網路攻擊或假訊息來攻破。

屏東/季亞夫、蕭志遠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