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民宅大火 鳳鳴國小校長夫婦、外甥喪命

鶯歌區一棟透天厝凌晨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無情大火釀成3死。

新北市鶯歌區一間透天厝,凌晨1點多突然傳出火警,曾姓屋主在屋內大喊,要鄰居趕緊報案,隨即失去音訊,而同住的外甥女第一時間從後方的窗戶跳窗逃生。火勢雖然在一個小時內撲滅,但也造成曾姓夫婦,以及19歲外甥喪命。而經過調查,曾姓屋主是鳳鳴國小校長。

火勢1樓延燒3樓 21歲外甥女跳窗逃生骨折

一棟位在新北市鶯歌區德昌二街的獨棟透天厝,冒出濃濃黑煙,紅色火光還不時從窗戶冒出,消防隊員獲報到場,趕緊佈水線灌救,5樓的透天厝,1樓和2樓全面燃燒,消防隊得知還有4人受困在屋內,不敢大意,全力救火,之後也發現屋內一名女子跳窗逃生,受困在後方鐵皮屋頂,凌晨1點多獲救,雖然雙腿骨折但沒有生命危險。

「快叫消防隊」校長求救鄰居 大火吞噬逃生不及

新北市鶯歌這間透天厝,一樓突然傳出火警,屋主鳳鳴國小曾姓校長睡夢中驚醒,第一時間請鄰居幫忙報案,而消防隊員到場後,發現21歲的邱姓外甥女,自行從3樓跳窗逃生,但火勢過大無法繼續搜救,等到凌晨2點撲滅時,才在2樓後陽台發現校長妻子,隨後在3樓前房發現19歲的外甥,最後才在4樓找到曾姓校長,不過3人失去生命徵象,送醫後仍舊宣告不治。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里長林茂哲表示,約凌晨1點20分聽到聲音後查看,沒想到火勢猛烈。

火災造成3人死亡。圖:台視新聞

起火點1樓客廳疑電線走火 校長兒外出逃一劫

回到現場,民宅燒成一片漆黑,滿地的殘骸,可看出惡火猛烈,火災調查科初步判斷,起火點在一樓客廳,疑似因為電線走火釀成火警。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洪良建說明,火勢短時間內就從1樓竄升到4樓,加上頂樓加蓋,造成排煙困難,導致濃煙大,阻礙逃生。

儘管火勢一個小時就被撲滅,仍造成重大傷亡,而屋主的小兒子當晚外出,幸運逃過火警,他一早也到現場,配合火調單位釐清起火原因。

新北市/陳子揚、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疑似電線走火造成火災。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