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8年!中華隊5比4擊敗日本 亞錦賽奪冠

睽違18年,中華隊再度在亞錦賽奪冠。圖:棒協

睽違18年,台灣終於再度拿下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台灣隊20日和勁敵日本交手,兩隊前4局一路纏鬥,日本隊一度以4:3暫時領先,但第五局台灣隊靠姜建銘敲出一支逆轉二壘安打,超前比分,最後再由救援投手劉致榮飆出5K,守住戰局,終場台灣以5:4擊敗日本隊,將睽違已久的亞錦賽冠軍留在台灣。

打擊火力發揮!中華2局上灌下3分 取得優勢

9局下半,日本隊最後一名打者遭刺殺出局,這一刻,所有台灣球員開心奔進場內,大夥又叫又跳,抱在一塊,一起迎接著得來不易的亞錦賽冠軍寶座。睽違18年,台灣隊再度贏得冠軍,擊敗的還是強敵日本隊,台灣好手各個發揮實力。

二局上,姜建銘率先敲出二壘安打,接著張進德大棒揮出三壘安打,台灣隊一口氣拿下3分,取得領先。5局上,第四棒姜建銘再度挺身而出,在2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他依舊敲出二壘安打,清空壘包,讓台灣以5:4二度逆轉。

劉致榮5K鎖勝利 中華6搶1資格賽拚東奧門票

救援投手劉致榮一上場救火力全開,連連飆出三振,一連拿下5K,穩穩守住戰局。

台灣隊把亞錦賽獎盃留在台灣,也期許能在下個月的12強賽,繼續拿出好表現,朝著明年東京奧運前進。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