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鶴明將加入蔡英文競選團隊,擔任文宣群副執行長。圖:台視新聞
林鶴明將加入蔡英文競選團隊,擔任文宣群副執行長。圖:台視新聞
  • 百人陪同帶貓看醫生? 總統嚴正澄清:假訊息
  • 一日雙塔靠吃安非他命? 民眾黨滅火「趣味言詞」
  • 民眾黨增添新力軍 楊寶楨、陳宥丞擔任發言人

距離2020大選投票日倒數90天,各陣營積極招募新血,發言系統也作出調整。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宣布請辭,自本週起,加入總統蔡英文的競選團隊,操盤社群媒體;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也找來前媒體人楊寶楨,和準副市長黃珊珊的幕僚陳宥丞,擔任發言人工作,大打年輕帥哥美女牌。

但蔡英文跟柯文哲不約而同都遇到假訊息攻擊,柯文哲日前開玩笑說,能完成一日雙塔是吸食安非他命,被大作文章;而蔡英文的愛貓則被抹黑,動用百人陪看醫生,讓蔡英文的臉書緊急發文呼籲,不要亂造謠。

百人陪同帶貓看醫生? 總統嚴正澄清:假訊息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的貓咪看獸醫,竟然要上百人陪同,還附上照片指證,對此,蔡英文親上火線解釋是假訊息,呼籲民眾不要輕易地去相信這些假訊息,她更直言,到選舉最後階段,將會出現更多抹黑或者是假訊息。而蔡英文的社群,也用第一人稱發文闢謠。

蔡英文的社群發文闢謠。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一日雙塔靠吃安非他命? 民眾黨滅火「趣味言詞」

無獨有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遭假訊息攻擊,先前柯文哲開玩笑,完成一日雙塔是因為吃安非他命,玩笑話卻被大做文章,讓他很無奈。

民眾黨增添新力軍 楊寶楨、陳宥丞擔任發言人

另外,隨著選戰倒數,民眾黨再添2位發言人,分別是副市長黃珊珊的前助理陳宥丞,以及媒體人楊寶楨,再打年輕牌,而楊寶楨高顏值的外表,也讓外界好奇柯文哲是否也打美女牌?對此,柯文哲回應「剛好長得漂亮而已,哪有什麼特意去找美女牌。」

蔡英文陣營同樣補強競選團隊,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宣布請辭,本周加入競選團隊,擔任文宣群副執行長,負責選戰的社群、文宣、新聞等工作。過去他曾規劃蔡英文一系列與網紅合作的影片,獲得熱烈迴響。

2020倒數三個月,各陣營也做出調整,全力備戰。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台灣民眾黨新任發言人。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