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挺港爭議延燒 11日上海賽恐取消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撐香港的推文,引發中國不滿。圖:AP

美國NBA挺港風波仍持續延燒,最近有美國球迷不滿中國的言論審查,在網路上發起募資,號召群眾在22日的開幕賽一起穿黑衣「撐香港」,短短一天已經募集超過120萬台幣。不過中國仍然繼續抵制,今天(9日)籃網和湖人隊在上海的公開訓練全數取消,球員只好到商場逛街打發時間,而11日預計舉行的公開賽,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美國球迷發起募資,號召群眾穿黑衣撐香港。圖:AP

NBA球迷之夜如期舉行 中國藝人全缺席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的總經理莫雷,在推特推文撐香港的風波持續延燒,除了央視宣布取消轉播所有NBA賽事,日前更傳出,籃網和湖人11日的上海季前熱身賽恐怕會受影響。

另外,原訂在9日早上舉行的公開訓練和媒體採訪全數取消,改成兩隊下午共同在上海浦東舉行記者會。而今晚的NBA球迷之夜雖然照常舉辦,但原本要參加的中國藝人全部取消出席。

美球迷網路募資撐香港 開幕穿黑衣

NBA風波在美國則是掀起挺港風潮,先是NBA總裁席佛二度發表聲明支持言論自由,今天出席東京的記者會時,他再次強調「我們不會為了莫雷行使表達自由而道歉,我知道如果要行使他的言論自由,會產生一些後果,而我們得承擔這些後果」。

日前還有美國球迷因為看不慣中國審查美國人的言論,在網路上發起募資,號召球迷在NBA22日的開幕戰一起穿上「Stand with Hong Kong」的黑衣,短短一天已經累積超過4萬美元,約台幣120萬。

美國的政治人物也紛紛表態,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在推特上發文,NBA應該向香港人學學什麼是勇氣。前國務卿希拉蕊推文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和人權,是每一個美國人的權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NBA總裁席佛支持言論自由。圖: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