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上山採蘑菇,慶祝生日。圖:翻攝自YouTube
普亭上山採蘑菇,慶祝生日。圖:翻攝自YouTube
  • 普亭大爆料 「元首僅習近平記得我生日」
  • 好交情!習近平66歲生日 普亭送蛋糕祝賀

俄羅斯總統普亭在10月7日過67歲生日,掌權將近20年的他,今年選擇上山採蘑菇,低調度過生日。普亭之前受訪時曾表示,世界各國領袖中,只有一位記得他的生日,而且也只有這位領導人,曾和他一同慶祝自己的生日,這位領導人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普亭大爆料 「元首僅習近平記得我生日」

普亭親自開著吉普車,和國防部長紹伊古,深入西伯利亞的森林,之後還展示自己摘採的蘑菇,普亭在大自然的陪伴下,度過67歲生日。

5年前普亭62歲生日時,車臣首府格羅茲尼近10萬人盛大遊街的場面,讓普亭深受感動,而前年生日時,土庫曼總統知道普亭愛狗,特別選了一隻可愛的小狗狗送給普亭。

不過,普亭先前爆料,全球各國元首中,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唯一一位記得他生日的元首,他還強調「習近平主席是唯一一位,與我一起過我的生日的世界領袖,我跟其他元首都沒有,和習主席這樣的關係」,兩人的情誼顯然超越了其他人。

土庫曼總統2017年,送給普亭一隻小狗,作為生日禮物。圖:翻攝自YouTube

好交情!習近平66歲生日 普亭送蛋糕祝賀

而普亭也沒忘記習近平的生日,今年6月15日習近平66歲生日,普亭除了送上蛋糕,還準備了一大箱習近平最愛的俄羅斯冰淇淋作為生日禮,讓習近平樂開懷。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普亭爆料,各國元首中,只有習近平記得他的生日。圖:翻攝自YouTube/The Guardian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