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亮點亮相!首批23部遊行花車藏驚喜

雙十節的國慶花車遊行今(7日)搶先亮相,今年有23個單位參加,其中造價最高的花車,高達300多萬元,參加者都卯足全力設計。而且不用擔心沒參加到國慶花車遊行,因為這23台花車在雙十節當晚,就會移師到中正紀念堂展出,現場還有定時表演和市集讓親子同樂。

「國艦國造」首登花車 體育署Q版職棒吸睛

雙十國慶第一批的23部花車,有不少亮點。體育署以中華職棒為主軸,把國際上代表中職的台灣犬,化作Q版的台灣犬撲壘,超級吸睛。中職商品設計組組長周晉丞表示,從2017年台日對抗賽的時候,就有在運用台灣犬的視覺,這次設計成Q版的可愛視覺,搭配花車跟吉祥物,在這次的國慶遊行首次亮相。

體育署的花車以職棒為主軸,把主視覺設計成Q版台灣犬。圖:台視新聞

除此之外,國慶籌備會秘書長陳宗彥透露,這次代表國機國造的漢翔和國艦國造的台船,也將首度參加花車遊行,宣示國防自主。

台船公司及漢翔公司都會一起參與國慶花車遊行。圖:台視新聞

北市「熊讚」助陣 雙層巴士行銷首都觀光

另外,首都台北也不甘示弱,將請出熊讚助陣,並在花車上行銷台北。會動的雙層巴士、挺環保的飲水機,都結合在這台花車。北市觀傳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會有一個熊讚的主題專區,歡迎大家一起帶著孩子來親子遊戲。

台北市超人氣吉祥物熊讚。圖:台視新聞

雙十晚間花車表演 結合市集供親子同樂

此外,令人期待的是,這次花車遊行還請到外國嘉賓,國慶籌備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年在花車遊行的隊伍裡面,會有非常多的友邦國家一起來參與,甚至也有非友邦的國家。只是有哪些國家,恐怕要等到雙十當天才會揭曉。

台北/李詠平、劉昱駿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