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9日出席,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29日出席,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 護理界後援會擠爆 蔡英文:原來護理師會尖叫
  • 蔡英文密會賴清德 外傳陳菊牽線
  • 助攻蔡英文拉抬聲勢? 賴清德10月中將訪美

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的副手人選,是不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總統蔡英文在全代會上致詞時,特別提到賴清德,強調他在選戰中會一起並肩作戰,似乎透露蔡、賴關係逐漸好轉。此外,根據了解,24日總統蔡英文已經跟賴清德碰面,當面表達希望兩人合作的意願,過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場陪同。只是這場會面很低調,陳菊被問及此事時也急忙否認居中間牽線。

護理界後援會擠爆 蔡英文:原來護理師會尖叫

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出席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搶攻醫護票源,看到會場被擠爆、尖叫聲四起,總統笑說,原來護理師是會尖叫的。神來一筆的幽默一面,台下笑聲不斷。護理界首次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成立全國性後援會,現場加油聲不斷,讓蔡總統感受到滿滿熱情。

蔡英文密會賴清德 外傳陳菊牽線

總統蔡英文假日也勤跑行程,但外界仍好奇與賴清德之間的關係,到底有沒有機會成為總統蔡英文的副手人選? 外傳,總統24日南下高雄跑行程時,特地抽空跟賴清德見面,當時還有陳菊、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一位獨派大老,還有賴清德的友人在場,一共六人私下會談。

蔡英文24日和賴清德見面。(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見面時蔡英文跟賴清德說聲辛苦,感謝賴清德初選後支持,她也提到,希望兩人合作。賴清德則回應,如果需要幫忙,會盡全力。

這是初選後首次的「蔡賴會」,傳出這場圓桌會是陳菊居中牽線,極力促成,但陳菊低調避談,僅回答「沒有,不知道」便快閃離去。

助攻蔡英文拉抬聲勢? 賴清德10月中將訪美

會面之後,蔡、賴關係似乎大有進展,全代會上總統蔡英文喊話「賴清德會一起並肩作戰」,賴清德也受到黨主席卓榮泰邀請,10月中赴美出席各地後援會的造勢活動,幫忙拉抬蔡英文的聲勢。賴清德表示,會赴美一方面是因為有參加初選,必須去跟僑界表示最大的感謝,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在大選時獲得大家踴躍支持。

賴清德10月將訪美。(圖:台視新聞)

隨著大選時程逼近,兩人的整合似乎又邁進一步。

台北/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