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之亂 連千毅、鄭又仁遭聲押禁見

直播主連千毅遭警方逮捕。圖:台視新聞

高雄/季亞夫、蕭志遠、葉政昀、張崇閔 責任編輯/鍾孟軒

網路直播主連千毅和寵物店仇家鄭又仁相繼被捕後,在拘留所過了一夜,為了避免起衝突,兩人同所不同室,就連偵訊地點也不一樣。檢警除了針對雙方是否教唆手下砸店開槍調查外,也在連千毅的員工車上,搜出大量太陽會高雄分會的胸章,是否利用直播主身分,掩護黑幫勢力,警方也將追查。

街頭混戰追黑幫 連千毅邱姓員工5萬交保

而兩人接受完偵訊後,22日晚間陸續被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以犯罪嫌疑重大,將兩人聲請羈押禁見。另外,連千毅的一名邱姓員工,也被檢方命令以5萬元交保候傳。

走出拘留室,連千毅手腳上銬,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就在要進地檢署,才終於說出一句話。前一天警方重兵逮捕連千毅,帶回高雄市刑大,鄭又仁隨後也被拘捕到案,22日晚間鄭又仁同樣被送到地檢署。

連千毅遭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先後遭捕遭拘留過夜 兩「仇家」同所不同室

兩人前一晚共同在拘留所共度一夜,不過是同所不同室,分隔三間拘留房,看不見也無法交談,平靜度過一夜,而起床後也分開偵訊。鄭又仁被帶往鼓山分局,連千毅在律師陪下留在市刑大,警方在連千毅手下的手機裡發現對話紀錄,公司提供車子和槍,成了拘捕連千毅的關鍵證詞,疑似教唆恐嚇之外,還在另一名員工的車上,搜出大量的太陽會高雄分會徽章。

無論直播或臉書生活照,連千毅衣領都掛有徽章,警方將調查是否利用直播主身分,來掩護黑幫勢力,光是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最重就可處10年有期徒刑,若再加上這幾天的街頭暴力,恐怕還得追加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