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華城連環凶手!韓劇「信號」台詞神預言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南韓史上最轟動的殺人事件「華城連環殺人案」,1991年成為懸案至今33年,18日南韓警方宣布取得重大突破。警方發現一名50多歲受刑人,DNA和當年無名殺人兇嫌100%吻合。

9女遇害1脫逃 過追訴期警堅持重啟調查

在1986到1991年期間,首爾西南方約80公里的華城市,連續傳出9名女子遇害,年齡介於14到71歲,死法幾乎相同,都是遭到性侵後殺害,期間還有1名13歲少女遭到性侵綁架,疑似也是同一人所為,最後脫逃,成為相關事件中唯一倖存者。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成為懸案33年來,9月1日傳出有重大突破。南韓警方比對一名50多歲受刑人,和當年無名兇嫌的DNA,發現兩者100%吻合,這個消息震驚南韓國內外,雖然案件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但警方仍宣布,組成調查小組,重新梳理當年證據。

華城連續殺人事件,共有9名女子遇害。圖:翻攝自YouTube/JTBC

33年懸案凶手成謎 催生多部電影、電視劇

華城連環殺人案,也催生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如:電影《殺人回憶》、電視劇《岬童夷》、《信號》。恐怖的無名兇手,曾經被和美國加州1960、1970年代的黃道帶殺手比較。

如今透過DNA比對,疑似找到真兇,即使已經超過追訴期,這名受刑人可能無法受審,但南韓警方表示,仍會徹底調查,給南韓大眾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