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攤出無人機跟巡弋飛彈殘骸,直指伊朗就是攻擊沙國油田的元兇。圖:台視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攤出無人機跟巡弋飛彈殘骸,直指伊朗就是攻擊沙國油田的元兇。圖:台視新聞
  • 否認指使 伊朗總統:非攻擊醫院不高興什麼
  • 戰火一觸即發 美國務卿會見沙國王儲商議
  • 川普下令擴大制裁伊朗 國際油價盤中再跌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戰火一觸即發 美國務卿會見沙國王儲商議

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18日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攤出無人機跟巡弋飛彈殘骸,與美國異口同聲指控,伊朗無疑就是攻擊沙國油田的元兇。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新任國安顧問上台後,宣布加大對伊朗制裁,同時指派國務卿龐皮歐,前往沙國會見王儲穆罕默德。龐皮歐從一開始就咬定伊朗是元兇,這次更將攻擊形容成是戰爭行為。

伊朗總統魯哈尼否認攻擊油田。圖:台視新聞

否認指使 伊朗總統:非攻擊醫院不高興什麼

無人機和巡弋飛彈殘骸攤在眼前,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18日公布鐵證,直指伊朗就是攻擊沙國油田的主使者。沙國表示,14日的攻擊,包含18架無人機跟7枚巡弋飛彈,都來自北方,不可能由葉門發射。面對沙國與美國聯手指控,伊朗否認到底。聲稱主導這次攻擊的葉門青年運動,也跳出來強調,下一個還將攻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沙烏地國防部發言人馬里奇:「無庸置疑就是伊朗資助的攻擊,攻擊來自北方。」

伊朗總統魯哈尼:「葉門展現反擊,攻擊了設施,又不是攻擊醫院,你們在不高興什麼?他們攻擊工業設施警告你們。」


國國務卿龐皮歐緊急飛往沙國會見王儲穆罕默德。圖:台視新聞

川普下令擴大制裁伊朗 國際油價盤中再跌

中東戰火一觸擊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緊急飛往沙國會見王儲穆罕默德。龐皮歐從一開始就咬定伊朗是元兇,這次更將攻擊形容是戰爭行為。美國總統川普18日推文表示,已下令大幅制裁伊朗。此時正值川普的新任國安顧問上台,歐布萊恩原先是川普的人質談判特使,取代主張對伊朗動武的前國安顧問波頓,外界解讀,川普制裁伊朗,形同淡化軍事緊張,也讓國際油價18日盤中,下跌1%。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這次攻擊中沒有美國人死亡,但每次有這種戰爭行為出現,都要面對風險。」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