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索斷交後,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美洲3友邦酒會,與大使相談甚歡(圖:台視新聞)
台索斷交後,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美洲3友邦酒會,與大使相談甚歡(圖:台視新聞)
  • 鞏固中美三友邦 蔡總統與駐台大使互動熱
  • 批中國打壓阻撓外交 蔡總統盼友邦支持台
  • 台索36年邦誼情斷 總統再喊不因打壓屈服

台北 /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彥均

總統蔡英文(17號)晚間出席中美洲獨立198週年紀念酒會,展現誠意積極鞏固和中美洲三個友邦之間的情誼。致詞時,總統蔡英文提到,在中國大陸的威脅利誘之下,台灣失去索羅門群島這個友邦,中國大陸也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但台灣絕對不會屈服。

台索斷交後 蔡總統出席中美洲3友邦酒會

出席紀念酒會,總統蔡英文展現誠意,和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的駐台大使,互動熱絡。上台致詞時,總統蔡英文表達堅定立場,說出三不改變,強調「台灣誠心誠意對待朋友的態度不會改變」、「維持亞太區域和平及繁榮現狀的立場也不會改變」,「台灣人民希望參與國際的決心也不會改變」。


總統上台致詞時,表達外交三不立場,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接受一國兩制(圖:台視新聞)


鞏固中美三友邦 蔡總統與駐台大使互動熱

三個不變,積極鞏固邦誼,接著話鋒一轉,蔡總統主動提及到台灣和索羅門群島剛剛斷交的外交困境。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中國大陸不斷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希望台灣屈服接受一國兩制,對此,總統蔡英文再次強調「昨天我已經說過,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們的踏實外交,著眼的是互惠互助的長遠未來,我們誠心誠意不做華而不實的承諾,也不會亂開空頭支票」。

鞏固中美三友邦 蔡總統與駐台大使互動熱

踏實外交,總統蔡英文向中美洲三友邦喊話,盼獲得支持,讓台灣有更大的力量完成更多理想。


鞏固中美三友邦,總統蔡英文與駐台大使互動熱(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