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郭台銘不選柯文哲選? 柯:最後一秒才說太倉促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到底何時宣布參選、甚至會不會選?一直讓外界霧裡看花。準備和他結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坦言,如果郭台銘最後一秒才說不選「實在太倉促」;被問到自己有沒有可能親自參戰總統大選 ? 柯文哲低調表示「再想想看」,聽起來似乎非常無奈,面對郭台銘這兩天的動向,更是一問三不知。

9月17日最後倒數!郭台銘動向 柯文哲「一問三不知」

距離郭台銘參選最後期限不到48小時,柯文哲卻不知道郭台銘的動向,先前柯文哲曾表態,如果郭台銘不願參戰,柯文哲不排除自己披戰袍出征,但17日獨立參選登記最後期限就在眼前,卻讓柯文哲的運作空間,備受壓縮。

柯文哲表示,如果郭台銘確定要選,其實時間也是滿匆促,更直言,連署選總統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一般真的要連署的人,早就開始了,即使說要還要趕快,還有2,000個點的站長要確認,還要調集訓練,表面上看起來有40幾天,其實真正可以連署的時間不多」。

而柯文哲被問到如果郭台銘決定不選,是否會親自參選時,他坦言,如果郭台銘最後一秒才說不選,「太倉促了,一天要怎麼處理,我都還沒想,我想想看」。


距離總統登記參選只剩2天,柯文哲不清楚郭台銘的動向。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郭台銘若不選難拉抬立委聲勢? 柯文哲:會辛苦一點

另外,柯文哲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要推出的立委人選陸續公開亮相,原本期待郭台銘參選後,與柯文哲扮公雞和母雞,拉抬小雞選情,如今郭台銘是否參選未訂,柯文哲表示,「反正再怎麼拖,也是拖到明天下午5點,會比較辛苦一點,前提確定以後,再來想下一步」。

郭台銘的每一步決策,牽扯台灣民眾黨和柯文哲的布局,只能等待郭台銘最終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