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吊車尾!綠委要韓「罷免自己」 韓國瑜突現身記者會

高雄/孫慧娟、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天下雜誌》10日公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韓國瑜敬陪末座。多位民進黨籍立委及市議員11日上午到鳳山行政中心,要求韓國瑜兌現「做不好就罷免自己」的承諾,沒想到記者會開到一半,韓國瑜突然現身,到現場邀請民代們坐下來喝咖啡聊一聊,讓現場的人嚇一跳。

綠營民代要求韓國瑜「罷免自己」 雙方唇槍舌戰

「市政零蛋!高雄完蛋!」民進黨立委和議員們在鳳山行政中心外大呼口號,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做不好就罷免自己的承諾,沒想到被主角高雄市長韓國突然現身,還大方的邀請立委、議員們喝咖啡聊聊。

韓國瑜突然現身。圖:台視新聞

縣市長民調韓國瑜墊底 民進黨民代籲「知所進退」

韓國瑜突然出現,讓民進黨民代有些錯愕,不過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也把握機會,給韓國瑜罷免書,更以《天下雜誌》民調高雄市墊底為由,要求韓國瑜實現承諾,罷免自己。

對此,韓國瑜收下罷免書,重申「我做得不好,我會罷免我自己,市民朋友如果認為我們的團隊打拚不夠、努力不夠,我當然可以罷免我自己,為什麼不行?」

雙方臉上雖然都掛著笑容,不過現場火藥味、酸味卻很濃,民進黨民代緊抓《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吊車尾議題,要韓國瑜知所進退,自己請辭,但韓國瑜沒正面回答。雙方有溝通沒共識。  

賴瑞隆給韓國瑜罷免書。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