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到晴好天氣 北部局部高溫恐達36度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穩定多雲到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 水氣大幅降低

11日持續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些短暫雨,受午後對流影響,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穩定,僅局部零星降雨。圖/氣象局

氣溫偏高 北部局部地區恐達36度高溫

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其中桃園以北有局部地區最高溫恐達36度。紫外線方面️,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各地皆達「過量級」,在外活動時,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全台紫外線指數偏高,需注意防曬。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 不排除未來轉颱風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已於清晨2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距離台灣恆春東南東約2000公里的海面上,有持續增強的趨勢,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在未來生成颱風,不過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凌晨2時已轉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


中部空品達「橘色提醒」 西半部空品區短時間空品較差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1日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補充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