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郭台銘將在13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傳出郭台銘將在13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傳郭台銘13日發表退黨宣言 郭辦出面駁斥
  • 中國國民黨籍律師林憲同告郭台銘 求償100億
  • 「不認識他!」 郭辦:未來恐更多「林憲同」們

台北/陳儀蓉、陳睿祥、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在13日中秋節當天,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並在中秋連假結束後,以獨立參選人身分角逐2020總統大選,10日郭台銘幕僚表示,會送柯文哲媽媽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月餅,而且是公開發送,但是沒打算送高雄市長韓國瑜,看來宣布參選在即。

只不過郭台銘還沒正式宣布,卻先挨告,國民黨籍的律師林憲同,到台北地院遞狀提出自訴,控告郭台銘詐欺、背信,並求償100億元。對此,郭台銘幕僚強調,完全不認識這個人,也預告接下來還會有很多的「林憲同」們。


蔡沁瑜否認,郭台銘將退黨。圖:台視新聞


傳郭台銘13日發表退黨宣言 郭辦出面駁斥

中秋節要到了,郭台銘的送月餅之旅也即將起跑,能收到郭台銘月餅的人,當然有特殊性,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透露,郭台銘會親自送柯文哲母親、王金平月餅,似乎意味著郭台銘真的要「中秋起義」。

另外,傳出郭台銘13日會先發表退黨聲明,蔡沁瑜強調,「沒有9月13號要發表,退黨聲明這件事,包含時間點、包含這樣的方式,都不會發生」,不過郭台銘會不會獨立參選?17日前會有答案。

國民黨籍律師林憲同告郭 求償100億

不過郭台銘還沒宣布獨立參選,卻先挨告,律師林憲同以國民黨資深黨員身份,到台北地院遞狀,他認為,郭台銘拿到榮譽黨員身分簽下切結書,參加初選敗選後,卻願賭不服輸,因此控告郭台銘詐欺、 背信,要求郭台銘必須要自己宣布退黨,並對國民黨賠償新台幣100億元。

對此,蔡沁瑜表示,不認識林憲同,還說,「在接下來日子裡面,有很多『林憲同們』會陸陸續續地出來」。

林憲同控告郭台銘詐欺、背信。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