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保庇? 挪威選手戴台灣宮廟帽 奪三鐵賽冠軍

挪威選手伊登榮獲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冠軍,頭戴台灣宮廟鴨舌帽引國內網友討論。圖:翻攝自Gustav Iden IG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鍾孟軒

國際鐵人競賽年度盛事之一的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由23歲的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以3小時52分35秒成績奪冠奪冠。但特別的是,他在衝線時,頭上居然戴著繡有「埔鹽順澤宮」字樣的鴨舌帽,不但成為全場焦點,更讓國內網友驚喜萬分,笑說神明有保佑。

戴宮廟帽獲法三鐵賽冠軍 網友:神明保佑?

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冠軍出爐!接受眾人歡呼,23歲的挪威選手伊登奪得冠軍,但台灣民眾看到的卻是他頭上帶的帽子。伊登在穿越終點線時,被拍到頭上帶著繡有「埔鹽順澤宮」字樣的鴨舌帽,讓台灣網友又驚又喜,還有人以為是改圖。網友表示,應該要提醒伊登來台灣還願。

「台灣順澤宮」帽暴紅! 挪威選手:帶來好運

而在彰化的順澤宮也立刻熱鬧起來,廟方從前一天的晚上就電話接不完,大家都想要這頂帽子,還有人直接衝到廟裡,地帶著同款冠軍帽過火求保佑。據了解,伊登在幾個星期前,於東京測試賽前,在日本街上撿到這頂帽子,伊登想說這頂帽子會給他帶來好運,結果真的在該場賽事中拿下第4名,沒想到帶著這頂帽子,最後還奪冠,再看一次他衝線時的畫面,這頂埔鹽順澤宮的帽子,意外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