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太空任務」特映 高中生喊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台美最大型的科學合作案「福衛七號計畫」,台視製作三集《福衛七號太空任務》紀錄影片,從團隊籌畫過程到衛星組裝及發射升空,每個環節都在鏡頭捕捉清楚記錄點點點滴滴。除了在電視上播映,這還特別舉辦特映座談會,邀請近百位高中生共襄盛舉,見證福七歷史性一刻,科技部陳良基也到場與學生互動,希望可以激發學生對太空探索的熱情,培育更多太空科技人才。


科技部長陳良機出席《福衛七號太空任務》特映會,鼓勵年輕學子除了認識福衛七號,也要多多累積科普知識。(圖:台視新聞)


「福衛七號太空任務」特映 高中生喊讚

耗時10年才完成的福衛七號計畫,順利在台灣時間6月25號發射升空,動人的一幕全都被完整記錄下來。影片中,呈現福衛七號,從籌畫、組裝到發射的每個環節,也捕捉到幕後團隊面臨的困難及挑戰,台視製作三集"福衛七號太空任務"影片之外,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福衛七號計畫,還特別盛大舉辦特映座談會。


景美女中、東山高中學生熱情參與,勇於發問與科技部長陳良基互動熱絡。(圖:台視新聞)


近百高中生共襄盛舉 與科技部長陳良基互動熱絡

這回特映會邀請了將近百位高中生,包括景美女中東山高中一塊共襄盛舉,除了一起欣賞精華片段,也開放學生提問,希望藉由更多互動,激發學生對太空探索的熱情,未來將有助於人才培育。

 科技部長陳良基強調「福衛七號」成功發射,特別在衛星掩星計畫的訊號處理以及衛星整測方面的技術,台灣都深獲美國的肯定「美方希望我們可以持續做後續衛星的規劃」。


國家太空中心人員出席特映會,分享甘苦談。(圖:台視新聞)


從籌畫到發射 影片完整記錄團隊努力

這回會舉辦特映會,除了希望能讓更多國人認識這個台美最大型的科技合作案,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更盼能透過跟學校的合作,推廣更多科普知識,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