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現金,原來是要投資兒子在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現金,原來是要投資兒子在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陳明文兒子領回 原是赴菲律賓創業基金
  • 兒創業未告知 母聽到300萬消息好震驚
  • 陳政廷:父投資開珍奶店 錢用來付台廠商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台灣高鐵列車發現300萬現鈔,一輛北上高鐵列車3日上午有人撿到一個登機箱,打開後發現裡頭竟然有300萬元現金。經過追查,發現失主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據了解,這筆款項已經被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領回。

陳明文兒子領回 原是赴菲律賓創業基金

陳政廷沒有公開回應,事後發書面聲明,表示這筆錢是爸爸投資自己,要在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準備給廠商的款項,不小心留在列車上,而陳明文的太太,聽到先生拿300萬投資兒子事業,完全不知情。

嘉義縣立委陳明文尋求連任4連霸,不過拚選舉同時,3日上午,竟把300萬現鈔留在高鐵上。有民眾在一班北上列車上,尋獲一個登機箱,打開發現竟然有300萬元現金,經過高鐵追查後,發現失主竟然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圖:台視新聞

陳政廷:父投資開珍奶店 錢用來付台廠商

記者致電給陳明文,手機轉接語音信箱,辦公室沒有回應,不過陳明文太太聽到消息很震驚,原來這筆錢是陳明文兒子陳政廷,要去菲律賓開珍奶店,但沒有是先告知陳明文夫人,讓她非常生氣。

陳政廷在當日傍晚發聲明,首先感謝台灣高鐵及警方協助尋回行李箱表示夫親的確投資他在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並表示遺失的300萬現金是用來付台灣廠商相關費用,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指教也希望我媽媽能看到自己努力。

兒創業未告知 母聽到300萬消息好震驚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夫人:「怎麼會說完全都不在乎?就是亂丟,怎麼會這樣呢?你要投資你要做生意,你要去買器具,你就先跟人家講,先跟家裡的人溝通,對不對?不是說你拿了一個金額,就可以有辦法去。很離譜!」

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現金。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