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白破局撕破臉? 柯文哲被爆組黨惹火宋楚瑜

因柯文哲組黨,宋楚瑜一度想辭北市府首席顧問,白橘合作恐破局。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黃品寧、蕭宇志、劉瑋晟 責任編輯/鍾孟軒

有媒體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初組織「台灣民眾黨」,惹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據報導指出,宋楚瑜原本有意把總統大選門票讓給柯文哲,但柯文哲卻突然組黨,打破合作默契,讓他氣得一度要辭去北市首席顧問職務。


媒體董事長蔡衍明連日爆料柯文哲與他談話的內容。圖:台視新聞


隔空互嗆 柯文哲轟蔡衍明「粗人講話很粗魯」

另外,柯文哲和媒體董事長蔡衍明也戰火還沒停歇,蔡衍明2日繼續拍影片爆料,痛批柯對他落井下石,還聲稱柯文哲多次走飯店後門來徵詢意見,甚至還講過「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蔡衍明不解,他與柯兩人曾是朋友,但現在柯文哲卻把他踩下去。

媒體董事長蔡衍明:「大家在罵我是紅媒,罵我是出賣台灣的人,你怎麼可以把我再踩下去,站在我頭頂上放(排泄物)。」;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人是粗人你知道嗎?講話很粗魯。他愛台灣的方法,聽完真的是三條線。」

「把我當什麼?」蔡衍明爆:柯文哲曾說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媒體董事長蔡衍明:「你來我飯店找我,你走後門(怕被人看到),我有多傷心你知不知道。你是把我當成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文化上的中國,華人世界這種概念OK,他(蔡衍明)就是這樣,說『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我聽一聽只是沒有當面去跟他反駁,聽完趕快跑掉,就這樣而已。」

對此,柯文哲極力撇清關係,不過與柯文哲撕破臉的,還有宋楚瑜。有媒體爆料,宋楚瑜原本有意要給柯文哲總統大選門票,但柯文哲卻突然組黨,威脅到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席次,惹毛宋楚瑜,更傳出宋楚瑜打算辭去北市首席顧問,表達不滿,但柯文哲都說不知道。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圖:台視新聞


傳宋楚瑜不滿柯組黨 擬辭北市首席顧問 柯文哲:不知道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宋先生曾經有內心有思考過,是不是想要讓這個柯文哲來接他的班,柯市長他本身已經做了組黨這個決定,所以說我們祝福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完年跟他(宋楚瑜)見過一次面,後來就很久沒有見面了,所以有時候 有一些政壇前輩,有空要多多去跟他們講一下話。」記者:「白橘合作破局了嗎?」柯文哲:「沒有什麼破局啦。」記者:「關係有生變嗎?」柯文哲:「不會啦、不會啦!」

柯文哲近期成了箭靶,若想修補關係,就看別人買不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