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打亞錦賽 莊智淵宣布不打東京奧運

莊智淵發文將不參加亞錦賽和巴拉圭公開賽,更選布退國家隊。圖:高雄市體育處

台北 /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我國奧運四朝元老、桌球老將莊智淵,深夜在Facebook拋出退賽震撼彈,宣布將不參加巴拉圭公開賽和亞錦賽!且放棄2020東京奧運的比賽,未來也將不再披上國家戰袍。

被迫參賽? 莊智淵:部分教練平常都在鬼混

其實近期莊智淵與教練鬧得不愉快,日前才剛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亞錦賽和巴拉圭公開賽,時間撞期,希望把機會讓給年輕一輩。但有教練擔心,其他選手會跟著仿效,因而希望他參加亞錦賽。對於「被迫」參賽,莊智淵表示非常不滿,更爆料部分教練平常都在鬼混,選手贏了才出來「收割」。

莊智淵拋退國家隊震撼彈 確定無緣東奧

事隔一日,莊智淵刪除先前的貼文,除了對外界關心致謝,還強調「我沒有被摸頭」,但也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將不參加亞錦賽和巴拉圭公開賽,未來的國際大賽,不會再披上國家隊戰袍。而也因為無法累積亞錦賽合巴拉圭公開賽的積分,也正式宣告2020東京奧運賽場上,將無法看到莊智淵的身影。


莊智淵深夜發文表示不參與東京奧運。圖:翻攝自莊智淵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