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朱配鋪路?朱立倫秘密宴請學者引聯想

朱立倫8月31日低調宴請學者。圖:台視新聞

台北/台北 李詠平、葉庭、梁智翔、林楷鈞 責任編輯/胡立夫

中國國民黨韓朱配呼聲極高,讓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回國後,成為追逐焦點。朱立倫8月31日在台北,秘密宴請參加初選時協助他提出政策的學者們,當中有不少成員,也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成員,讓外界對韓朱配有更多臆測。不過朱立倫表示,這只是感恩餐會,且韓國瑜也沒跟他進一步聯絡。

「朱立倫以身作則」 談韓朱配高思博:尊重

朱立倫8月31日席開四桌,低調宴請不少學者,與會的學者不乏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包含羅瑩雪、許毓仁、黃介正等人,但朱立倫否認餐會和選舉有關,也透露韓國瑜沒有和他聯絡。

至於8月30日被問及韓朱配,朱立倫回應,不求位置,但沒否認可能性。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回應,朱立倫會「以身作則」。而被問到是否會期待韓朱配?高思博表示「那完全要尊重總統候選人」。


真對韓朱配,高思博回應,「要尊重總統候選人」。圖:台視新聞


吳敦義再提郭參選違黨紀 喊話盼藍營整合

國民黨面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可能會參選的危機。對於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醞釀第三勢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不管是脫黨、違紀,或者單獨參選,都會觸犯國民黨的基本黨紀跟黨規,但他也對兩人溫情喊話,希望兩人能繼續效忠中國國民黨、效忠中華民國。

不過因為雙方還沒聯絡上,吳敦義只能對鏡頭喊話,雙方漸行漸遠,國民黨整合令人堪憂。


吳敦義對郭王兩人喊話。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