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彈報到! 湍急洪水淹橋面 轎車險滅頂
  • 破8月平均雨量 長崎平戶時雨量近400mm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受到鋒面影響,西日本地區這兩天暖濕空氣流入,從27號上午開始,九州地區暴雨不斷,日本氣象廳還發布土石流警報跟洪水警報,當局緊急撤離數千人。氣象廳還指出,劇烈雨勢會持續到週四,提醒這兩天往來日本的民眾多加留意。

暴雨襲九州撤離數千人 家園、愛車全泡水

日本九州地區,大雨狂下,開車在佐賀縣如同雨中行舟,水淹到半個輪胎高。大雨彷彿用倒的一般。這場九州北部大雨,從27號開始降下,佐世保市的「江迎川」洪水氾濫成災,有住宅區一度被水淹,另外還有汽車泡在水中快要滅頂。湍急洪水漫過橋面,駕駛跟本不敢貿然將車子開上橋。

破8月平均雨量 長崎平戶時雨量近400mm

佐賀縣伊萬里市凌晨的雨量更驚人,時雨量超過300毫米,長崎縣的平戶市凌晨的時雨量更逼進400毫米,佐賀、長崎跟福岡三個縣份,被當局列為即將有大規模災害發生的地區,警戒層級來到最高第五級,呼籲民眾儘速避難。

雨彈報到! 湍急洪水淹橋面 轎車險滅頂

豪大雨肆虐最怕引發土石流,日本氣象廳警告九州北部土石流災害的危險性提高,此外,日本東海、近畿跟四國等地區降雨量也不容輕忽。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降雨將持續到週四,提醒這兩天前往日本的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正在直播